Chinese Restaurant in Yixing Hotel, China | 2022, Concept Design


The conceptual design for Yixing Hotel is a collaboration with PLAAP Design and Studio Little based Shanghai.


[ 方不一式、圓不一相 ]


中餐廳的天花美感源自於紫砂雅器的藝術——「方不一式,圓不一相」。以方和圓的形態來呈現中國古典美學「和而不同,違而不犯」的法則。選擇簡潔明快的線條來塑造室內的設計, 用天然材質的物料,自然的形態產生返璞歸真之遐思。用茶的顏色作為主調, 並以一些漸變的物料和色調來表現出泡茶時的感覺, 型造一個簡素、高雅、和暖的空間讓客人舒適, 優悠的享用這個茗茶的地方。


使用金屬簾的想法是提供一種外觀柔軟且經久耐用的建築元素。 在合適的氛圍和燈光下,它暗示著時間和季節的變化,類似於茶的味道隨時間變化著。


宜興酒店的概念設計是與 PLAAP DesignStudio Little(上海)合作完成。

©2019 In-between Architects Ltd
Using Format